2018 财务目标

去年的新年愿望, 你实现的吗?

每一年,我都会写下这一年想要完成的目标,有些已经实现,有些还在努力着。今年,2018年,我想把我的目标写在部落格上,一是提醒我自己要好好经营我的部落格(经营好部落格也是我今年的目标之一),二是我想要借住大家的力量,好好的监督和提醒我自己不要偷鸡和投机。(这是我最近读的书 Willpower 里教的方法, 详情请看我另一个阅读Blog)。

纸上得来终觉浅,绝知此事要躬行。

前人的智慧真的很值得我们后人学习。在接触了股市之后,对这句诗词感触挺深。买进的第一只股之后, 时时刻刻都想查看股价。股价升,心情也跟着变好。股价跌,心情也随着股市跌入谷底。才发现自己被股市左右,明明是想长期投资,却被短暂盈亏蒙蔽的双眼,一度想投机在不熟悉的领域追高。幸好, 在踏入股市之前,读了冷眼前辈的书,对股市有了正确的观念,加上平时有浏览其他前辈的部落格取经,才得以坚持自己的投资原则。

source: KLSE TALK - 歪歪理财记事本


source: dividend magic
这两位前辈的部落格影响我很深,刚接触股市的朋友一定要看看。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他们这样,拥有雄厚的股息作为被动收入,但凡事要一步一步来, 不能妄想一步登天。

所以, 我今年的财务目标有两个。

1) 每月平均股息收入RM350 RM100 (我的月开销)
2) 财务自由账户的资本从RM5k开番,增加到RM10K


加油!我能做到!




  • Share: